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山分钱 众人逮住三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8:00 海峡都市报

  

上山分钱 众人逮住三骗子

  邱先生:我们沿这条小路追上骗子的

  N本报记者陈佳裕/林良标/实习生洪灿芳文/图

  本报讯高速路口捡钱,骗到附近山上分钱。昨天凌晨发生的这出诈骗老把戏,差点酿成一场三对一的抢劫案,幸好路过群众及时发现,十多个警民才在草丛中逮住3个行骗者,并救出被骗的一名老人。

  行骗者带人上山

  昨日上午7时20分,洛江邱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称,他刚刚目睹3个外地人,在泉厦高速公路泉州入口处,以捡到大笔钱为由,将一老人带上山。记者紧急出动赶到现场,发现那3个行骗者已被城东派出所民警带走。

  邱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整个过程。当时,邱先生骑摩托车经过高速路泉州出口处,看见3个青年男子围着一个老年人,便上前听听。这3个男子神秘兮兮,说“这么多钱捡到是大家的福气,见者有份,要找个方便的地方分钱”。

  随后,这3个人雇两辆摩的,把这名老人带上山。邱先生于是悄悄跟在背后,见老人进入山上一个废弃石屋。料想大事不好,便骑车到附近“警察临检处”报警,并通知几个在高速出口的摩的师傅。

  警民满山追骗子

  那间石屋其实离高速出口引道很近,但山上杂草丛生,行走困难。邱先生指认,就在这个小山包上,3个临检民警和七八个摩的师傅,刚刚与3名歹徒,发生了一场激烈的围捕战。

  邱先生带领众人悄悄包围那间石屋。那老人被逼坐在屋边一角,3名男子正在搜身行劫。民警见状大喝一声冲入,3歹徒丢下老人四散跑开,一行人就分成3人一组,各追一人。

  这三男子在没膝的草丛里东逃西窜,追捕的人一边喊话一边紧追不舍,终于经过数分钟后,3人全被抓获,并从身上搜出两捆厚厚的假钱道具。

  小心诈骗老把戏

  据了解,被骗老人是一仙游人,刚领工资900元。事发时,3名歹徒骗他捡到巨款,到了山上后要他交出身上的钱,并动手翻找,幸好警民赶到,才避免了一场可能伤及这位老人的抢劫事件发生。

  据城东派出所经办民警介绍,泉州高速路口一带常发生一些诈骗活动,捡到巨款分钱的诈骗手法属于老把戏了,但是这类诈骗在受害人被骗到偏僻处后,有可能演变成连骗带抢案件,要引起市民注意。民警还提醒市民,不要贪小便宜,不要上捡钱分钱这种诈骗老把戏的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