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海50名的哥的姐成为义务“110”治安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9: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海8月15日消息(记者文伟 乌海台记者雷彩霞李泽) 8月15号,乌海市的大街上出现了一辆辆写有“义务110”字样的出租车,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观看。这是乌海市为加强打防控体系建设,完善网格化巡逻,强化城市街面治安管理,推出的在出租车行业率先启动义务110治安群防新机制。

  随着出租车行业的发展,各类围绕出租车行业的违法犯罪活动也相继出现,乌海市
曾发生一些抢劫、强奸、杀害出租车驾驶员及乘客的恶性案件,在行业中造成不良影响。

  由乌海市公安局巡逻防暴分局牵头,在乌海市运输管理局、各出租车公司的配合下,乌海市在出租车行业启动义务110治安群防机制,旨在深化网格化巡逻警务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积极性,变民力为警力,筑起一道义务的、流动的治安防线,营造警民联防、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有七家出租车公司的50名驾驶员被聘为义务治安员,他们驾驶的出租车由公安机关统一安装写有“义务110”字样的顶灯。

  义务110出租车驾驶员平时担负着义务治安员的职责,收集、反馈社情民意、治安动态和违法犯罪线索,承担义务巡逻、防范宣传工作,增强出租车驾驶员的防范意识,提高群众的防扒、防盗、防抢意识。

  乌海市公安局巡逻防暴分局为七家出租车公司派驻了业务能力强的民警担任法制副经理,参与公司驾驶员管理,定期向驾驶员通报社会治安情况,发案重点区域,时间段,预防方法,开展自我防范、求助脱险等技能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