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医管局10月推出免费为市民量血压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20: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医管局将与小区药剂师、大型连锁店药房和私家医生合作,于10月推出“全港血压大行动双周”,义务为市民量血压,并呼吁验出高血压的市民求诊跟进。

  医学会小区网络召集人何仲平医生表示,医学会原则上支持市民认识高血压,但对免费为病人量血压之建议有保留。

  他指出,若医生量完血压发现病人血压高,但病人却以为诊治也是免费,便会令医生为难,故医学会不会参加免费量血压行动,但会建议私家医生为新症病人量血压,并为高血压病人详细检查,医学会亦会举办认识胆固醇讲座,并为市民量血压。

  医管局高级行政经理戴兆群医生表示,97至04年期间,香港中风入院人次增加三成,03年约有3462人死于中风,在急性缺血性中风病人中,近六成人有高血压。

  她指出,高血压亦容易引起心脏衰竭和肾衰竭,医学界估计,若有效控制高血压,可减少35至40%中风危机、减少20至25%心肌栓塞和减少50%心脏衰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