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遭遇50年一遇的高温干旱 部分企业停产让电于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尽管50年一遇的高温干旱令重庆面临严重缺电局面,但到目前为止,重庆市主城区居民用电未受影响,其原因是重庆市各大工业企业都通过错峰甚至停产让电于民、让电于抗旱。

  今年入夏以来,重庆持续连晴高温,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为此发布了特大干旱红色预警。8月15日,重庆烈日炎炎,最高气温达40摄氏度,局部地区最高气温甚至超过
42摄氏度。在重庆市居民区中,许多家庭的空调24小时不停地运转。据重庆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四天内重庆市高温天气仍将持续,这让重庆电网再次面临巨大考验。

  为保证重庆市民用电,长安汽车、綦江齿轮厂、重庆铸造厂等重庆市各大工业企业都让电于民,牺牲了自己的经济效益,有的主动提出放高温假,有的主动调整生产班次,在每天下午、晚上的用电高峰期让电于民。

  目前,重庆市电力公司已要求下属各单位严格控制供电线路和设备不超限运行,千方百计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的有序供应,确保居民用电和抗旱用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