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调整寒暑假为春运减压未被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2: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爱娣) 学生寒暑假的时间长短暂时不会调整。昨天,市人大代表李敬提出的“延长寒假,缩短暑假可减少交通压力”的建议得到市教委的回复。

  在今年北京“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李敬提出建议,春运高峰期与平时运输量相差极大,分散春运的集中度是一个可行的办法。而相较于民工和探亲客流,学生的时间是可以调整的。“故延长寒假、缩短暑假,不仅可以让学生避开高峰时间回家过年,减少春运压力
,而且保证大多数寒假回家的学生增加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所以这种调整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李敬代表表示。

  市教委在回复中提到,目前政府由于依法行政的原因,没有权限规定各高校的校历,根据《高等教育法》,该项权限属于高校的办学自主权,因而各普通高等学校都会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结合本校实际自行制定校历。由于北京高校众多,各校都有自己的教学计划要完成,并且院校之间的合作也越来越多,不可能各校的教学计划相差太多。

  市教委表示,因为各大院校放假时间从最早到最晚前后历时三周多,所以学生客流比较分散,如果两三个学生数量较多的院校在同一时间放假,则会造成短暂的一两天学生高峰。而真正导致客流高峰的还是后来的“民工流”和“探亲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