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遭黑导游影响亏损数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2: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高昂) 尽管市旅游局试图通过成立北京旅游集散中心这一“正规军”,整顿猖獗的“一日游”黑导、黑车市场,但面对“黑导游”的低价策略,集散中心开业11月来却亏损数百万元。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治理整顿非法“一日游”专项战役启动仪式上获悉,为改变亏损现状,集散中心目前已推出新的旅游线路以自救,同时市旅游局也正式从即日开始,联合相关部门对非法“一日游”进行整顿。

  现状

  一半游客选择黑导游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副总经理汪嘉宁介绍,集散中心开业以来,仍有50%的来京散客客源掌控在“

黑车”、“黑导”手中,因为非法“一日游”的价格相对低廉。集散中心开业11个月,共接待近17万中外游客,平均每天只能接待500多名。根据集散中心的统计,只有日均接待游客达到3000人,中心才有可能盈利。

  对策

  推出新线路以自救

  集散中心方面表示,为了争取早日扭亏,集散中心已成立了自己的旅行社,同时推出针对北京市民的7条暑期旅游新线路,包括

北戴河海滨休闲自助游、承德
避暑
山庄游、白洋淀休闲游等。除此之外,旅游集散中心还拟在市区内新建四个集散中心分处,并加大对游客的宣传力度,以对抗非法“一日游”。

  整治

  多部门启动联合执法

  昨天,市旅游局等多部门联合宣布,从8月15日起至10月15日,将对黑“一日游”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对旅游假站牌、黑导、从事非法营运的黑出租、黑小公共、黑摩的、黑人力客运三轮车、非法“一日游”大型客车、省际长途客运车,以及为非法“一日游”提供回扣的商店、医疗咨询机构、景区(点)开展执法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