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募捐校长”仍在奔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8月15日讯“现在我们整个苍山都发动起来了!”15日,陪同王伟来济南住院的王中军校长与半个月前相比,心情好了许多,因为在本报报道后,他四处奔波募集捐款时遇到的冷眼少了,得到的热心帮助更多了。

  半个多月前,记者赴苍山采写《校长跑遍全县募捐救学生》一文,王中军校长与记者交谈时,几乎都是皱着眉头,而如今终于见到了他灿烂的笑容。“这几天我吃饭吃得香,
觉睡得也踏实。”王中军说,半年多来,自己的神经一直绷着,无时无刻不想着救王伟,今天算是真正看到希望了。从本报上月28日报道到现在半个多月来,王中军校长依旧在为王伟筹集捐款而四处奔波着,短短的半个月,就又筹集到了3万元的善款。

  对于这半个月的经历,王中军感慨万千,他说,如今更多的人理解了他的做法,也让他内心的压力减轻了许多。王中军随后说出了一连串的捐款单位,县交通局、水利局、国税局、国土资源局、卫生局、工会等等。苍山县县长听说救助王伟的事情后,也带头捐助,县政府工作人员一下午就捐助了5400多元,苍山县兰陵镇政府也破例为王伟划拨了1万元的救助款。刚成立不久的苍山县红十字会也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募捐倡议书,呼唤社会各界救助王伟。

  在安顿好王伟住院后,王中军校长表示将立即返回临沂继续为王伟四处募集捐款,他表示,因为王伟出院后一段时间内所需要的继续治疗仍将花费不少,如果后续治疗跟不上,即使移植成功也将不得不前功尽弃。


记者 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