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把质量将重点工程建成厦门新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4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领导昨到部分重点工程工地调研

  本报讯 (记者 徐景明)“在给市重点工程开绿灯的同时,一定要保证建设进度,同时抓好质量关,让重点工程从内在、外在都能用高质量来取胜,成为厦门新景。”昨日下午,市长张昌平在调研思明、湖里两区部分重点工程进度时,特别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合力解决问题,争取早日完工。

  在昨日的现场调研中,张昌平带队先后来到厦门港国际旅游码头客运联检大楼、国际网球中心、香山国际游艇俱乐部和国宾馆四个市重点工程建设现场。据了解,这四个重点工程均为未来厦门地标式建筑,不仅将为厦门增添新景,也将直接影响百姓生活,带动港口、旅游、文体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令人欣慰的是,这四个重点工程的建设速度都十分理想。张昌平指出,像国际旅游码头客运联检大楼、国际网球中心、国宾馆这样的建筑,附近的建筑群要尽量与其风格相协调,让它们无论从海上、山头、空中看都成为最吸引人的建筑物。同时要严把质量关,“拼抢工期不表扬,质量不好要批评”。

  在昨日的调研中,相关部门也提出了部分项目征地拆迁进度滞后、部分项目管线迁改不及时、个别项目前期工作深度不够和个别业主单位对项目建设重视不足等问题。如14条“断头路”现在只通了5条,另外9条进度缓慢。

  张昌平了解后表示,重点工程的建设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要把全市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该开工就要早开工,该投入就要早投入”,才能节省成本加快进度,才是为民做实事的态度。对于“断头路”建设进度缓慢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大协调和督察力度、端正态度,反反复复地调查分析,拿出开拓精神,集中力量将建设进度迎头赶上。

  市领导丁国炎、裴金佳等参加了调研。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