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丢包内发现银行卡和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15日讯省城一女士购物时不慎将皮包丢失,包里的5张银行卡里有15000元存款,而且包里还有一张记录着5张银行卡密码的小纸条。天桥警方得到群众送还的皮包后,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安全地把皮包送到了失主手中。

  14日上午11时许,官扎营派出所里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先生,他手捧着三块牌匾,要对两名好警察表达谢意。经询问,事情原来是这样的:10日下午,官扎营派出所民警李
云旺、刘含韬在派出所内值班,接到一位张女士电话,称她在天桥附近捡到一个皮包,里面的贵重物品已经被盗了,只有几张银行卡和一张名字为“尤某”的天津市身份证。

  李云旺、刘含韬迅速赶到张女士住处将包取回,并对包内物品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包内共有5张银行卡、一张名字为“尤某”的身份证以及部分杂物,然而最令民警担忧的是,包内竟还有一张写有五张银行卡密码的小纸条。见此情景,民警顿时感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们立刻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与天津市警方取得联系。半小时后,民警得到了反馈信息:地址为一学校,尤某早已毕业离开了户籍地。

  经过查询,民警发现尤某的监护人叫尤某某,但经过再次与天津市警方联系后得知,天津市内没有这个人。民警再次查看皮包,发现包内杂物中有几张大润发发票,顿时闪过一个念头:此人会不会是济南人。民警迅速在济南市范围内查找“尤某某”的有关情况,果然找到了这位66岁的尤老先生,并根据地址来到了他的家。经询问,“尤某”正是尤老先生的女儿。

  原来,10日下午,老先生的女儿到堤口路大润发超市购物,不知什么时候皮包被盗了,里面有几百元钱,还有五张银行卡,共有存款15000元钱,最重要的是银行卡的密码全放在包里。尤老先生一家人急得团团转,正准备到派出所报案,没想到民警主动上门来送皮包了。

  14日,尤老先生专程赶到派出所,送上牌匾表示感谢,并掏出3000元钱让民警收下,被民警婉言谢绝了。


记 者 高红日  通讯员 王 兵 孙晓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