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西宁七部门联手整治环保违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5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为了切实解决当前突出的环境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西宁市环保部门联合发改委、监察、工商等7部门开展西宁市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

  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摸底,执法人员从8月11日开始,着力检查整治群众反映和举报较多的重点污染企业。在西宁市城北区的西宁甫生废旧矿渣处理厂,记者看到,装载着废渣
的传送带工作得非常起劲,几名工人在没有任何环保设施、粉尘弥漫的场地上工作。据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那里原本是西钢的一个渣场,现在,这家工厂对废渣二次生产,粉尘严重污染了周围的环境。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废旧矿渣处理厂除了2004年办理的营业执照外,没有办理任何相关手续。据工商执法人员称,营业执照必须年审,2004年的现已吊销。

  在距离该厂不远的西宁丰鑫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执法人员看到,偌大的场地上工人们正在忙碌,炼铁用的炉火燃得正旺,一种异味让人感觉头晕,空气中弥漫着粉尘,但公司负责人居然不知道应该办理有关环保手续。执法人员当场对这两家单位作出了责令停产的处罚。

  随后,执法人员检查了青海华电铁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第一生产分厂和青海省华新冶炼有限责任公司,发现两家公司均未执行“三同时”。为此,执法人员要求三天内拿出整改方案,尽快落实环保措施。(作者 张雅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