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苗圩提出:光谷技工贸总收入今年力争突破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57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王作晖 通讯员魏妍芬)昨日,武汉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领导小组在第12次会议上提出目标:光谷今年技工贸总收入力争突破1000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武汉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领导小组组长苗圩要求,进一步举全省全市之力聚焦光谷,着力推进光谷快速发展。

  ;副省长郭生练主持会议,市领导朱毅、刘顺妮出席,东湖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唐良智
作情况汇报。

  光谷去年技工贸总收入达725亿元。今年上半年,光谷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稳定增长,完成技工贸总收入497亿元,同比增长41.1%;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20亿元,增长4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51.2亿元,增长32.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9亿元,增长101.8%;全口径财政收入12.29亿元,增长25.9%。

  今年,光谷加大产业项目建设力度,扎实推进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重点推进的项目有54项,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销售收入670多亿元,目前在建项目41项,上半年已有11个项目建成投产。

  苗圩在讲话中要求重点抓好“四个推进”:推进完善产业布局,要把握全球产业发展趋势,注重产业的带动性,要同《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做好对接,促进产业链的完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中芯国际芯片、以3G为代表的下一代移动通信、半导体照明(光伏)产业、软件园、武锅、武重、长动等重点项目的建设;推进企业加快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加快企业重组的步伐,提高产业集中度,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快速发展,注重企业家的培养;推进环境建设,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改善投融资环境,不断改善服务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