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门卫房被谁糟蹋了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崔楠摄

  新报讯【记者崔楠】由于长时间无人看管,许多小区的门卫小屋屡屡遭到“黑手”,有的成了“免费厕所”,还有一些已经破烂不堪,还有的干脆被小贩利用。

  昨天9:00左右,记者来到河东区中山门互助南里,居民李大娘惋惜地说:“原本作
为小区门卫室的小屋,如今被糟蹋成这样,真是让人心疼。”顺着大娘手指的方向,只见大门口的简易小屋如今只剩下了一个空壳,原本安装在小屋上的塑钢大门和窗户都被人拆掉。小屋的外面贴满了各种广告和喷涂的办假证号码,地面上则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和杂土。李大娘说,这个小屋原本是小区的门卫室,但自从设立以来,并没有门卫人员进驻,小屋也就荒废了下来。时间一长就成了一些居民丢弃垃圾的地方。

  在南开区三潭路飞云里附近,记者看到小区居民从大门口的门卫室经过时,都会不由自主地捂住鼻子。一些居民经过小屋时还会加快脚步,快速通过。来到近前,记者才发现其中的“秘密”。离门卫小屋还有两三米的距离,一股浓烈的粪便恶臭味儿就向鼻孔内钻来,尿臊味更是呛得人作呕。忍住异味靠近门卫室,只见地面上满是粪便和尿迹,大群的苍蝇聚集在里面。

  附近居民说,每到夜晚小区外就会出现马路餐桌。由于马路餐桌并没有卫生间,内急的就餐市民就纷纷来到荒废的门卫小屋里“方便”。如今门卫小屋变成了“免费厕所”,里面的地面被污染后,仍有市民到小屋附近“方便”。

  在河北区民权门附近某小区的大门处,记者看到了另一番景象。这里的门卫小屋不仅保存完好,外部还被贴上了啤酒的宣传画,窗台上也摆上了香烟和小食品等。一名妇女正悠闲地坐在里面,等待顾客上门。攀谈中,这名妇女表示,她就住在附近,见这间小屋正好在小区通道旁,每天从这里经过的人很多,就将它改装成了临时的小卖部。由于小屋的门窗都已经破损,她每天都会将货物带到这里,晚上再将货物带回。

  信息提供人:王淑萍信息费99元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