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喜民成为长江奖“河北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03 河北日报

  本报8月15日讯由中国记协主办的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的最高奖———第七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今天揭晓,20名德才兼备的优秀新闻工作者喜获殊荣。河北人民广播电台高级编辑王喜民获得第七届长江奖,成为我省第一位获得这一殊荣的新闻工作者。

  另外9位荣获长江系列的获奖者是:甘肃广播电影电视总台久喜佳、内蒙古日报社刘少华、新疆日报社刘枫、新华社张宿堂、哈尔滨电视台郑鸣、江西电视台郑忠杰、解放军报
社范炬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旺堆、中央电视台冀惠彦。

  荣获韬奋系列的10名获奖者是:吉林电视台冯晨、湖北日报报业集团江作苏、扬子晚报社朱铭佐、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汪良、人民日报社张书林、经济日报社张曙红、文汇报社茅廉涛、光明日报社赵德润、山西日报报业集团翁小绵、今晚报社鲍国之。

  长江韬奋奖是经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常设新闻奖项,每年评选一次。

  [相关链接]

  王喜民,首届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1983年调河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部从事编辑记者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他坚持深入采访一线,写下大量优秀新闻作品。2004年,他沿青藏铁路实地采访,写下《青藏铁路千里行》;同年,他只身穿越十省(区),沿着二万五千里长征路,跋涉两个多月,写下了长篇大型连续报道《重走长征路》;2005年,他再次只身走入青藏高原,采访河北援藏干部,写下大型连续报道《青藏高原万里行》。他所采写的新闻作品多次获得中国广播奖一等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