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民声热线”本月着重解决环保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茜实习生/吴哲)昨日上午,省环保局局长在广东电台“民声热线”现场接听来电;与此同时,省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赶赴现场,聆听居民意见,当场作出处理。据了解,本月“民声热线”着重解决环保问题。如果有环保方面的投诉,可以直接拨打“民声热线”。

  昨天,记者随环保局执法人员来到投诉地点,投诉人反映,位于广州天河区长兴路
363号的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里的工厂噪音过大,干扰附近居民休息。原来,工厂是研究院下属的耐磨材料机械研究所的加工车间,距离员工宿舍不过一两米。而投诉人正是这家研究所几幢楼的员工。工作人员在车间的5号大门和正对居民楼的车间后墙分别测得74.8分贝和60.3分贝。按照规定,商业住宅与工厂的混合区噪声最高不得超过55到60分贝。

  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的负责人表示,以前也多次接到居民投诉,做过一些工作,但一直成效不大。现在正在计划在车间与居民楼间修筑一堵隔音墙,专家预测可以减低噪音10分贝左右。

  据了解,这些投诉人多为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的退休员工。该所高级工程师王永堂表示,他也很理解退休老人们身体健康及日常休息的需要,会与这些居民进行协商,尽量解决。

  省环保局监察处处长周全地对记者说,这批车间是1976年建成的,而他们行政执法的主要依据《环保法》却是1989年才颁布的。而且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只有厂区以外的居民受到的噪音污染才是超标污染源,而这些投诉的居民本身居住在厂区以内,所以称不上违法。只能要求厂家限期整改,落实降低噪音。他表示,如果有环保投诉,他们会立即处理,直到双方都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