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衡水出土大量跨越唐宋元明四朝古钱碎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14 石家庄日报

  本报衡水电日前,衡水市枣强县老县城西街挖掘出了跨越唐宋元明四个朝代的文物,已经出土了大量的古钱币和碎瓷片。

  本次出土的钱币铸造年代多为唐宋时期,出土的碎瓷片为宋元时期,以宋代居多。钱币和碎瓷片共有10余公斤。据衡水市文物处王处长介绍,出土的古钱币大小不一,有许多紧紧地粘在一起,很难分开。而出土的几十块碎瓷片和陶片,从颜色与质地上看,几乎没有
哪两块碎片是出自同一器皿的。这些瓷片经初步鉴定,有的出自邯郸的磁州窑,有的出自河南的钧窑。磁州窑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民窑,衡水距离邯郸不远,当地人自古使用较多的就是磁州窑的瓷器。

  据介绍,这批文物的所属年代跨度很长,包含了唐、宋、元、明四个朝代,并且以宋代居多。这批文物的出土,对当地风土人情的研究具有很高的价值。

  王处长说,在同一地点一次出土的文物为何会是不同朝代的,等到继续向下挖掘出这批文物的具体出处,谜底就有可能揭晓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