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在大庆投资建国内最大马铃薯产业园 5年建12个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15 黑龙江日报

  记者 于忠斌 孙昊

  产业园项目全部达产后年需要马铃薯80万吨,拉动基地面积55万亩,预计年产值36亿元,利税15亿元,可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农民可直接实现收入3亿元

  本报讯日前,大庆新加坡马铃薯产业园项目洽谈会议纪要签字仪式在大庆市举行,
标志着这一预计总投资23.9亿元的农副产品深加工大项目在进入实质运作阶段。

  该项目投资方代表是新加坡八达国际私人有限公司主席、新加坡中国工商联合会主席黄思绵先生,8月2日,黄先生一行抵庆,开始对大庆市进行商务访问,与市、县领导及有关方面进行接触洽谈.市委书记盖如垠等市领导与新加坡八达国际私人有限公司主席黄思绵等新加坡客商,就在林甸县投资建设大庆新加坡马铃薯产业园项目有关事宜进行了会谈和磋商,并达成广泛共识。

  目前,国际市场非常看好马铃薯精深加工产品,林甸县招商引资来的企业林甸县碧港公司就主要从事马铃薯精制淀粉加工,目前已具备年产6万吨的生产能力,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此次,新加坡投资方将与林甸县碧港公司共同联手打造国内最大马铃薯产业园,大庆市将在林甸县花园乡专门划出一块面积为245公顷土地,用于该产业园区的建设。

  据介绍,东北三省和内蒙古地区的马铃薯产量占全国六成以上,马铃薯个儿大、品质好,在大庆建这个工业园具有资源优势。

  据了解,新加坡投资方计划在2006年到2011年的五年内建设马铃薯薯片、可降解马铃薯淀粉食品包装膜、可降解农膜、速冻马铃薯块、营养粉丝、马铃薯颗粒全粉、雪花粉等12个项目。产业园项目全部达产后年需要马铃薯80万吨,拉动基地面积55万亩,预计年产值36亿元,利税15亿元,可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农民可直接实现收入3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