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永昌特大车祸致5人死亡46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18 兰州晨报
甘肃永昌特大车祸致5人死亡46人受伤(图)

伤者在医院救治。本报记者张永生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金昌讯 (记者 张永生 刘凤宇) 一辆从酒泉金塔开往兰州方向的甘F·09738号大型卧铺客车,8月15日凌晨1时06分行至312国道永昌县境内2598公里+595米处时,与同方向行驶的新疆自治区哈密飞驰经贸有限公司的新L·07080重型货车追尾相撞,致甘F·09738号大型客车上的4名乘客当场死亡,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46人受伤(3人重伤)。

  两车追尾相撞场面恐怖

  记者于昨日赶到事发地点时,交警已经把现场封锁,地上一片狼藉。在一段将近50米的路面上,随处可见车祸发生后乘客落下的物品,并有明显的刹车痕迹。客车已经面目全非,而大卡车“伤势”则较轻。记者从永昌县警方得知,事故发生后,大客车的司机被当场撞死,受伤人员被紧急送往永昌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随后,永昌县有关领导相继赶到现场,并成立车祸专案小组,就此事故展开调查和解决善后工作。一位伤者告诉记者,事发时她突然看见两辆车紧紧“咬”在了一起。随着剧烈的碰撞声,一名穿短袖T恤的男子突然从客车上滚了下来,浑身是血,刚开始还能在地上动,但不多时,双手便停止了挣扎。两车相撞后,车上一片哭泣和呻吟声。

  受伤乘客讲述惊魂一刻

  受伤的大客车乘客李先生回忆昨日凌晨发生的那一幕时依然惊恐万状,他不住地对记者说:“太惨了,能捡回一条命实在是不幸中的万幸。”他告诉记者,他和朋友乘坐这辆车从金塔出发,由于路途遥远,他们全程几乎处在半睡半醒的状态,

车祸发生时,他被刹车声从梦中惊醒。紧接着,哭声、喊叫声混成了一片,他发现自己倒在客车的过道里,头部被碎裂的车窗玻璃划伤,感到一阵剧烈的疼痛。但他的神志依然清醒,立即想到了随行的朋友,便伸手去拉自己的朋友,并询问他是否安好,在得知朋友没有大碍后,才慢慢爬了起来。但当他看见客车车窗外的那一幕时,顿时惊呆了。“我从没见过那么惨的一幕,完全是血腥的场面。”李先生心有余悸地说,当时他起身后看见客车车顶已经被整个掀起,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车厢内弥漫着哭泣声和惊恐的叫声。等他看见120救护人员赶来,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特大车祸死伤51人

  8月15日,记者赶到了永昌县人民

医院,40余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而负责处理和调查此事的永昌县交警正在对伤势较轻的乘客做笔录。当晚8时许,记者在永昌县人民医院见到一名大客车上的重伤乘客,其脾脏受伤,医院正在对其进行抢救。该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目前,仍然有一些重伤员有生命危险,医院随时准备对他们进行手术抢救。随后,记者从永昌县有关方面了解到,此次特大车祸发生在永昌县境内靠近山丹县的路段,造成5人死亡,46人受伤。

  目前,永昌交警正在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死伤乘客的善后和救治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