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工作会提出严把评价关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33 云南日报

  昨日召开的全省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工作会议提出,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推进环境保护工作。

  近年来,我省严格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在项目的审批和管理中,各级环保部门坚持“上大关小”、“以新带老”、“增产不增污”或“增产减污”,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2005年与2000年相比,全省工业废水主要污染物COD(化学耗氧量)
的排放量下降了39.7%,工业烟尘的排放量下降了26.6%,工业固体废弃物排放量下降了86.7%。在生态类项目的环评中,通过调整布局、明确评价原则及调查方法、防止水土流失、移栽珍稀濒危植物、设立鱼类增殖站、下放生态水流量等措施,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

  副省长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进一步推动规划环评,促进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严把环境影响评价关,严格建设项目的审批;建立健全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制度和专家咨询制度;科学制定生态功能区划,明确不同区域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

  记者 田逢春(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