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驱动致富快车:记永德县大山乡党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33 云南日报

  永德县大山乡乡党委创新机制,创造性地迈开“党群致富联合体”同致富的步伐。

  乡里9个党委委员除2名主抓产业外,其余的直接挂钩8个机关支部,8个机关支部又分别挂钩8个村党支部,形成了稳定的“党委+机关支部+村支部”联动帮教制度;每1名机关党员挂钩5名农村党员,每1名农村党员挂钩5户农户,形成了牢固的“机关党员+农村党员+农户”的互助帮扶制度。

  两年来,全乡广泛开展“党群致富联合体”活动,把主要精力放在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紧紧咬住粮食、甘蔗、茶叶、烤烟传统产业不放松,仅烤烟一项今年预计可实现产值1200万元。通过多方筹集资金,累计投入900多万元,新建或改扩建道路68公里,修复大小水利工程424件。去年,全乡农村经济总收入达3915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254元。

  大力推进“党群致富联合体”活动,大山乡还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联动展开“五好乡党委”、“五好村支部”、“五星级党员户”、“安全文明村寨”、“十星级文明户”等争先创优活动。现已分别建成市、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4个,文明村寨6个,文明单位14个。

  税房村的黄跃东是一个经党员挂钩帮扶才富裕起来的村民,现在已是拥有59亩烤烟地、10间烤烟房的小业主。他说:“党员致富不能忘记群众,我今年‘七一’入党后也挂钩5户农户,我要用老党员教育我的方法去帮助别人,让他们也走上致富路。”

  本报记者李春林(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