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和省府签署协议共建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33 云南日报

  8月14日,中国科学院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在昆明饭店签署了《中国科学院、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建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合作协议》。

  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的建设将立足于云南及周边地区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依托中国科学院的优势和引领作用,充分整合云南现有资源,解决生物多样性的形成、演变、保护和我国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重大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为生物产业化提供科技支撑,
促进云南生物产业基地的发展。根据协议,在该实验室建成并具备申报条件后,双方将共同向国家科技部申报生物多样性国家实验室,使其成为我国生物多样性研究和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创新源、聚集和吸引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最终建成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地位的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陈竺副院长在签字仪式上讲话。他说,中国科学院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是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的建设,是国家创新体系和区域创新体制结合的一个典范,是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结合的一个重要的平台。

  同时也是培养、吸引、造就相关领域高水平的将帅人才的一个平台。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必将成为我国乃至国际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多样性可持续发展的“黄埔军校”。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建设过程中,既要重视生态系统的保护,做到开发和保护并重,使之成为一个真正国际化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副省长高峰在讲话中说,云南是生物资源王国,生物多样性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着重要影响。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的建设,既符合云南省省情,又符合建立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长远目标。通过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的建设,将使云南省生物多样性的研究、开发和利用工作迈出历史性的一步,必将提高我省在重大科学问题研究、重大生物技术研究方面的创新能力,同时为国家、为云南省吸引、培养、造就高科技人才。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