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调研组在听取我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情况汇报时指出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33 云南日报

  8月14日,省政府向农业部调研组汇报我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情况。农业部充分肯定我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结合云南实际,围绕新农村建设,加大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力度,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实现今年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

  农业部副部长范小健、副省长孔垂柱出席汇报会。

  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始终坚持把农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首要任务来抓,稳定粮食生产,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烟、糖、茶、胶、花卉、畜牧、马铃薯等特色产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并突出重点切实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带动了农民增收。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上半年,全省农业总产值可比增长7.9%,农业增加值可比增长6.2%。农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增速同时创下近十年来最高纪录。夏粮增长7.9%,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12%。全省新农村建设全面推进,首批500个示范村建设,省级已投入资金5000万元。

  范小健听取汇报后说,云南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但从目前情况看,要实现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为此,首先要解决好新农村建设的认识问题,确立以生产发展为核心的指导思想,总结经验,结合实际,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二要认真抓好落实,把国家及省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及时兑现粮补直补等惠农政策,稳定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三要严格执行国家土地政策,切实保护好耕地。四要进一步推进产业化经营,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促进农民增收。

  范小健表示,云南发展特色农业的条件较好,农业部将积极支持云南发展好花卉、马铃薯、茶叶等有潜力的特色优势产业。

  记者张 锐(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