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高温将持续三至五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南宁8月15日电(记者 王立芳):受大陆高压持续、稳定影响,加上西太平洋上正在活动的两个热带风暴中心的影响,广西15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超过35℃的天气将持续3-5天,这是广西今年出现的首次长时间酷热天气。

  14日下午,广西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5日上午11时,广西气象台更新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高温天气将持续3-5天,预计在未来24小时内,桂北、桂东地区最高温度
将升至37℃以上。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见介绍,中心在华东一带的大陆高压对广西的影响将稳定维持,并将江淮一带的干热空气引导到华南地区,此外,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悟空”和11号强热带风暴“清松”都已经在海洋上生成活动,对大陆高压也有间接影响。

  未来3-5天内,广西都将以晴热为主,最高气温将在34~37℃之间。在大陆高压之下,偶尔出现阵雨降暑的机会都会很少。14日,桂林、贺州、柳州等地已经出现超过37℃的高温,广西鹿寨县甚至出现了37.5℃的高温。

  气象部门提醒,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到户外活动,农民尽量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到田间劳作,注意防暑降温;有关部门还要注意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的隐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