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疗广告不会绝对化全禁 工商部门昨明确表态截止到上月医疗广告监测违法率较年初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罗水元)今年4月16日本市对医疗广告开展了全面检查,由此一度传出医疗广告将遭“彻底封杀”之说。昨日,在“上海医疗广告高峰论坛”上,市工商局广告处处长缪钧明确表示:医疗广告不会绝对化全面禁止。

  在论坛上,面对工商管理部门和卫生监督机关,来自医疗广告界的不少人士纷纷反映,自全面检查后“生意很难开展”,不少人甚至抱怨医疗广告不该被封杀。对此,缪钧认
为这是一种误解。“并非医疗广告不能做,而是怎么做的问题。”缪钧说,全面检查医疗广告,并不是绝对化全面地禁止医疗广告,也并不意味医疗广告今后不能做、如果广告内容真实不虚假,在有关法律允许范围内,经过主管部门严格把关,还是可以发布的。不过,他特意强调,对于一些户外广告,创意中应充分注重不影响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

  缪钧介绍,目前,全市医疗广告监管取得了明显效果,市场已回归到了可控状态。只要政府继续加强监管,医疗广告界加强行业自律,这个市场可以进入相对规范的良性循环阶段。

  据了解,4月16日至7月31日,市工商局集中对本市11个广播频率、15个电视频道、20家报刊监测的1638条次医疗广告中,违规数只有35条,到7月份,医疗广告监测违法率较年初已下降了9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