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表态:中国有能力依靠自己力量解决木材供应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董峻、姜雪丽)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15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有能力依靠自己力量解决木材供应问题。

  这位负责人的这番话是针对美国一学者发布的一项预测而说的。

  美国一学者日前在有关新闻发布会上预测,到2031年中国将消耗目前世界粮食产量
的三分之二,纸张消耗将是目前世界产量的2倍,并将耗尽全世界的森林资源。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这个预测是不科学的。

  “从现阶段来看,中国确实存在一定数量的结构性木材缺口,其中最主要的是纸张和纸浆,其次是阔叶树和大径级的原木和锯材,但同时我们也大量出口其他木质林产品,而且2005年贸易额出口已经大于进口。”这位负责人表示,从长远来看我们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木材供应问题。

  一方面,中国第六次森林资源清查结果显示,在森林资源总量中,中幼龄林地面积已占67.85%,说明木材后续资源丰富;另一方面,林业部门正在实施重点地区速生丰产用材林基地建设,到2015年工程完成后,每年至少可以提供木材2亿立方米。

  同时,中国政府还将从资金、税收和信贷等方面进一步支持森林经营和速生丰产林建设,加快森林培育速度,并鼓励各种节约活动,从而不断提高森林资源的综合利用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