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我国共查处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16.7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张晓松、韩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5日透露,今年上半年,我国共查处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16.7万件,涉案总值2.6亿元,捣毁制假窝点200多个。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在此间举行的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说,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严厉查处了河北等地非法生产销售“肉毒毒素”案
、河南一笑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证经营药品“立竿见影”清肝片案、无证产品“美容金丝”案等重大案件。

  邵明立说,为保证基层、农村、农民用药安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进一步推进了农村药品监督和经营网络建设向纵深发展。目前,全国已有84%的村建立了比较完善的药品监督网,有81%的村实现了药品连锁配送,农村药品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为防止虚假广告误导公众,甚至骗人坑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加大了广告监测力度。上半年,共监测到违法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广告2.7万次,均及时向社会进行了公布,并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

  据悉,为加强特殊药品监管,防止特殊药品流入非法渠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基本完成了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生产经营定点工作,建立了特殊药品监控信息网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