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南地区连续发生森林火灾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紧急部署防火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董峻)当前西南等地持续高火险天气,并连续发生森林火灾,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贾治邦15日要求各地保持高度戒备,防范夏季火灾。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当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采取超常规措施,做好当前高森林火险天气下的野外火源管控,使各项防范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坚决防止新的火灾发生。

  通知要求,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逐级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并进行考核,积极推行领导分片包干负责、林区居民户包保联防。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和重点地段的巡查密度,强化入山火源管理。加强防火瞭望、巡护和监测,一旦发现火情及时报告,迅速组织扑救;严格按规定的程序和内容上报森林火灾情况。从速侦破火案,从严追究肇事者和有关人员责任。对因责任不落实、检查不到位、瞒报迟报火情、组织扑火不力等失职、渎职行为造成重大损失或伤亡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6月下旬以来,西南、西北部分地区,特别是重庆、四川等省市持续高温,出现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旱情,林内植被干枯,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加之部分地方农事用火等野外火源管理不善,导致森林火灾频繁发生。8月以来,仅重庆市就接连发生森林火灾70多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