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世博会向海内外企业敞开五扇“参与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8月15日电(记者吴宇、张强)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园区建设将于近日启动,上海世博会面向海内外企业的五扇“参与大门”也同时开启。

  日前发布的《2006上海外商投资环境白皮书》,透露了这五扇“参与大门”的具体内容。

  首先是品牌赞助计划。品牌赞助企业将成为世博会筹办期间最高级别的参与者和支持者,并将享有参与其他市场开发计划项目的优先权。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拟选择10-15家合作伙伴和12-20家高级赞助商,涉及的行业将覆盖世博会筹办所需要的各类关键产品、技术和服务。

  其次是标志特许经营计划。这是指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授权给海内外合格企业生产与销售带有上海世博会名称、会徽和吉祥物等知识产权的产品,主要面向日用消费品行业。按计划,特许权经营2006年开始国内招商,2007年开始国际招商。

  第三是活动与项目商业计划。这是根据世博会的特点,针对筹办过程中的大型活动项目,为更多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参与世博会以及为品牌赞助企业获得多种市场机会而安排的市场开发项目,主要包括活动商业化和项目赞助两部分。

  第四是游客组织计划,即上海世博会票务推广营销。这被认为是上海世博会总体收入最重要的来源。根据《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市场开发总体计划》,上海世博会的门票销售将主要通过旅游行业的赞助企业作为票务代理来进行,同时还将通过世博网的商务平台进行网络销售。

  第五是世博会园区内商业服务计划。上海世博会园区内将规划15万平方米的商业服务设施场地,企业可以在其中特别是在展示区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者和参观者提供餐饮服务、零售服务和其他商业服务。园区商业场地招商计划将于2008年起实施。

  据介绍,与五扇“参与大门”相关的上海世博会品牌,既是上海世博会的知识产权标志,也是上海世博会组织者与海内外企业合作的重要资源和纽带。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将建立完善的品牌保护计划,借助国家的支持和法律的保护,保障上海世博会和所有参与企业的利益不受侵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