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道办学习超市丰富居民生活 20多门课程免费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共计20多门课程的“文化菜单”任你挑选,学费全免。在白下区洪武路街道,悄然兴起的“学习超市”走进社区,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各个社区书香四溢,“终身学习、处处学习、时时学习”成为居民的新时尚。

  家住洪武路299号的王阿姨已经60多岁了,4年前退休后赋闲在家中,感到很寂寞,最近得知社区开了“学习超市”,她乐坏了,左挑右选,报了舞蹈班,现在她觉得自己越跳
越年轻,身体也硬朗多了。火瓦巷社区居民朱宝骏,今年45岁,下岗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深感失落,现在他每天都去“学习超市”上电脑课,“我想多学一门技能,找工作就会容易些。”“学习超市”不仅受中老年人青睐,很多年轻人和孩子也来听课,暑假火瓦巷小学三年级学生张剑星报了书法课,他得意地说:“经过老师的指点,我的书法水平明显提高了!”

  “像超市提供生活必需品一样,社区建立‘学习超市’向居民提供不同品种、规格的‘学习用品’,不仅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提高了居民综合素质。”洪武路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有益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居民需要学习什么,我们就找老师来教什么”。据介绍,“学习超市”的课程内容都是经过问卷调查后,根据居民的爱好和需要设定的。在课程表上,记者看到该街道按照科普、文体、法律、卫生四大类,提供包括书画、舞蹈、医疗保健、电脑、家政、花卉栽培、就业培训等20多门课程,居民可以自行选择。

  “学习超市”教学质量如何,师资力量是关键。据负责人介绍,主要在各个社区中广招人才,有数十名学校教师、文化馆专业人员、医务人员以及各行各业的专业技术人员,费用由政府买单。“学习超市”是一个长期的社区学习网络,除了免费培训班,还有将举办讲座、社会廉洁教育、举办书画作品大赛等多种形式,图书驿站的书籍居民均可免费借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