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销总头目四省“大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00 青年时报

  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杨秋燕夫妇带走800万现金四处逃亡,最后还是被抓,近日将接受审判。帮他们看管过这些钱的亲戚程婉卿已被以窝藏罪和窝藏、转移赃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罚金15万元。

  在广西、浙江、上海、北京之间转移这么多的现金,又不能引人注目,实在是件不容易的事。其中几十万元钱,还是被一个三轮车夫给偷走了。

   编织袋装巨款,火车运到金华

  早在2005年10月初,一起以武义人为骨干的跨省特大传销案案发(时报曾做报道)。其总头目是汤建伟、杨秋燕夫妇,金华武义人,当时正在广西从事非法传销,被公安机关追捕的同时,下线也对他们紧追不舍。

  于是,两人将传销所得的800万元现金放进旧编织袋里,装作民工模样,坐火车从广西回到金华。

  因为风声太紧,杨秋燕夫妇不敢把这笔钱存入银行。

  装作装修,巨款封入阁楼

  回到金华,杨秋燕夫妇把巨款放在金华市区的一处房子内。为防小偷光顾,两人特意拉来一大堆沙石料,看上去像装修房似的,把700余万元放在房间的阁楼里,然后用砖头砌好并粉刷,把近百万元钱埋在沙石堆底下,而价值二十几万的黄金饰品,则被放进黑色塑料袋后埋在室内的垃圾堆里。

  几天后,杨秋燕因怕警察找来,不敢回到房子里察看。她决定找一个可靠的人把钱转移到安全处,于是想到了丈夫汤建伟的表姐程婉卿。程婉卿夫妇在外面做交通工程,见过“大钱”,而且程家在上海、北京都有房产,可供她和丈夫落脚。

  尔后,杨秋燕和汤建伟整理好东西回了武义。他们将巨款放置的地点告诉了程婉卿,将房屋钥匙给了她,要程帮忙。

  装运时三轮车夫偷拿一袋钱就逃

  

  “亲戚落难,不能不帮”。几天后,程婉卿赶到金华。因为钱太多,她拿不动,专门找了个三轮车夫。两人将800万元现金整整装了7个编织袋,拉到汽车站。

  见钱眼红的三轮车夫拿到1000元帮忙费后,还偷偷拉了一小袋钱就跑(内有现金几十万元)。程婉卿也顾不上追赶。

  然后,程婉卿坐中巴车将700多万元现金转移到武义,又坐火车将大部分现金“押运”到上海和北京的住处,少量存入武义的银行,还有部分放在母亲家中。

  2006年1月4日,杨秋燕夫妻在北京被警方抓获,程婉卿随后在武义被抓,赃款陆续被追缴。仅在上海程婉卿住处的床底下,民警就一次性查获现金350万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杨晓东 时报驻金华记者 陶喜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