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五年最火行业“才”情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26 青年参考

  建筑、房地产:

  复合型人才唱主角

  这一行业将面临洗牌局面。5年后,很多小企业将被淘汰出局。职业规划师洪向阳认为,未来5年,东部沿海城市, 装饰、设计、物业管理等人才需求量较大。

  猎头顾问李昀霞认为,在住宅地产领域,行业预期盈利水平逐渐下降,未来5年的人才需求总量会下降,但项目定位 、建筑设计、景观设计、成本控制等专业的人才需求量较大;在商业地产领域,熟悉商业地产开发、融资、招商、策划、管理 的复合型中高级人才稀缺。

  渐“热”职业:建筑模型设计制作师、装饰设计师、房产职业经理人等。

  萎缩职业:地产商。

  IT:

  游戏、新兴媒体谋暴利

  IT行业包括计算机信息技术和互联网行业,以及通讯、电信行业。越来越多的外资公司将进入中国市场,未来5年 的人才需求更旺盛。

  渐“热”职业:游戏软件设计师、销售经理、客户服务人员、软件高级开发、测试工程师等。

  服务行业:

  “精神保姆”盛行

  现代服务业突破了传统服务业的局限,扩张到信息、物流、咨询、法律服务等各个行业。服务行业将是人才需求最大 的行业之一。西部服务业的发展空间巨大,重点是餐饮、旅游、零售等。

  渐“热”职业:心理咨询师、职业规划师、会展策划师、保健师、美容师等。

  医疗器械:

  研发、营销稳居高薪之首

  我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医疗器械市场。

  渐“热”职业:软件设计师、医疗器械维修师、销售策划、市场推广等。

  萎缩职业:代理商。

  (据《职业》杂志,本文有删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