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二院校身价“水涨船高”业内人士预测:340分以下考生可能“上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4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实习生周颖报道专二院校在第一次投档时就“满额”,昨连线无锡五所专二院校获悉,分数暴涨的同时,一些学校表示几乎不考虑征求平行志愿。业内人士预测,今年340分以下的考生想被普通高校录取难度相当大。

  今年专二批次共招生87472人,其中统招59562人,民办27910人,是整个高招阶段中涉及考生数量最庞大的一个批次。

  由于专一批次的分数一路走高,以及专一批次计划的大量减少,导致该分数段的考生严重过剩,继而明显影响了专二批次的分数线和生源。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预投档分数线达440分,比省控线高出90分,比资格线高出120分。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431分,和去年的397分相比“涨”了一大截。江苏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今年首次更名招生,预投档线也达428分。公办学校分数线“疯涨”,民办院校也不甘落后,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的预投档线涨到了368分,江南影视职业技术学院达到了372分,这些分数线全部在省控线以上,也就意味着这些学校投档在江苏省内的名额在第一次投档时就已全部完成了。

  记者统计这些学校的预投档线发现,和去年相比,这些学校的投档分数基本上都高出了20—100分左右。这对以往常常“徘徊”在资格线和省控线之间招生的专二院校来说,可谓历年来最大的一次“丰收”,生源可以用“爆棚”来形容。

  记者了解到,无锡院校除了两所民办院校还有从省外调回的计划可用作“征平”外,其余院校均表示基本没有计划征求志愿了。南洋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招生的冯副校长还告诉记者一个消息,即民办学校从今年开始全面停招“预科班”,也就是说在资格线以下的学生已没有机会通过普招进入高校了。一些业内人士表示,从今年的形势来看,可能340分以下的考生就没有机会被录取了,因为生源实在太丰沛,且从专二以上批次“下落”的高分考生过多。据预测,今年全省可能有10多万考生将“落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