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虎踞路86号等有望从地质灾害隐患点中“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4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0年前因虎踞路拓宽而切断的清凉山,将于近日启动山体滑坡整治工程,整治完成后有望将虎踞路86号和清凉山加油站从我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点中“除名”。昨天,清凉山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崔希海透露,目前,江苏省建苑岩土工程勘测有限公司、江苏省岩土工程公司两家单位已根据地质勘探资料各拿出一套方案,本周内,公园将“二选一”敲定最终整治方案。

  据介绍,上世纪80年代拓宽虎踞路时,将清凉山一切为二,路西的山体划归国防园,路东的山体则归入清凉山公园。这一刀,正好切在虎踞路86号以南和清凉山加油站左右两处。20多年来,这块总面积3400平方米的断坡未经过任何专项处理,坡体上部大量的堆积土层也缺乏有效防护。有关部门仅在路两边的山脚作了简单的护墙防护。连年受降雨影响,断坡处滑塌现象频发,特别是每年七八月份汛期大暴雨时,滑坡面更有扩大的趋势,对人行道和慢车道构成威胁,植被也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这处“断伤”连续几年都在我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点“榜上有名”,今年也不例外,成为我市4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点之一。

  “由于资金短缺,以前治理断坡处的滑塌,一直采取被动补救的办法。”崔希海介绍,公园成立了山体滑坡防灾工作突击队,逢雨便往断坡处巡视、监控,将现场情况及时反馈到市国土局地质灾害指挥部,并在坡脚竖警示牌、拉警示绳,提醒游人及过往车辆。“然而,治标不治本,隐患始终存在。”他说,今年,市建委投入120万元,专项治理山体滑坡,前期山体地质勘探已经完成,江苏省建苑岩土工程勘测有限公司、江苏省岩土工程公司两家单位根据地质勘探资料,正加紧设计方案,目前,方案设计已近尾声。本周内公园选定方案后将立即启动山体滑坡整治,确保年内彻底治愈清凉山20年前落下的“断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