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福泉煤矿瓦斯爆炸5人死亡 负责人连夜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8月16日消息 (记者孟海 张倩 都匀晚报记者高荣华) 8月15日凌晨,在贵州省福泉市境内发生一起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造成5人死亡。事故发生后,事发煤矿的多名有关人员不顾井下人员的死活,选择了连夜逃跑。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福泉市龙昌镇境内的五丘田煤矿中,事发时间在15日凌晨1时20分左右。事故发生前,在井下当班的人员共有11人。事故发生之时,其中的6名人员正好换班
出来休息幸免于难,在井下约1000米位置的另外5名人员遭遇不幸。这5个人中,4个是福泉市本地人,有一个人湖南省人。

  据介绍,五丘田煤矿有5证,未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是一个正在处于整改之中的煤矿。事故发生后,该煤矿的多名相关人竟然置还在井下生死不明的5名人员于不顾,选择了连夜出逃。

  接到事故报告电话后,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两级政府及安监、监察、检察院、工会等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处理。福泉市组织了公安、医疗等部门人员到现场参与实救,当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救援指挥部,并制订详细的救援方案。同时,请求翁安县煤矿救护队赶往事故现场救援。

  15日上午10时许,翁安煤矿救护队赶到现场,经过大约两个小时的搜寻,方在矿井下约1000米的地方将被困的5人找到。但是,这5人已经死亡。

  到15日17时30分许,所有罹难人员全部被运出井内,并对福泉市本地的4名死者进行了安抚,给予每人的家属20万元的赔偿。有关部门人员称,等来自湖南省的死者家属来了以后,再做善后处理。

  到记者发稿时止,福泉警方已经将事发煤矿的另名外逃人员抓获。另外的人员还在进一步抓捕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