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湖新建休闲景观街 连接长虹路与集庆门大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天获悉,建邺区将在长虹路与集庆门大街之间建设一条高水准的休闲景观街,周围居民不仅有地方可逛,集庆门和长虹路之间还多了一条车辆分流道路,行人来往安全性大大提高。景观街国庆节前即可竣工。

  有望解决集庆门车辆拥堵

  新建道路叫云河路,位于秦淮河西侧;连接长虹路与集庆门大街,全长约580米,最宽处达50米,最窄也超过30米。

  当地车辆拥堵问题也将随着云河路竣工得到缓解。目前,早晚高峰时期集庆门是南京最堵的城门之一。考虑了分流车辆功能,云河路在南侧辟出9米宽的机动车道,这样车辆可通过云河路接长虹路,由水西门、清凉门等道路分流进入主城。

  长虹路三大市场将搬迁

  记者了解到,云河路建成后,建邺区将在南湖东路尾端开发酒吧休闲街区;在长虹路形成美食一条街,加上初具规模的南湖路商业街,构成该地区“三横一纵”的社区商业格局。云河路工程基础管网改造已经展开,具体建设方案3天内将在沿途小区公示。

  云河路沿线楼盘开发时底层全部留出商业空间,门面达百余家,业态以休闲购物为主,景观路拒绝餐饮企业进入。有关负责人透露,按照规划,长虹路现有的三大市场将搬迁,并利用其原有地块建设大型商业设施,带动美食街建设。

  13路终点站要移址新建

  列入建设计划的“南湖东路商业街”项目,东起长虹路,西至玉塘东街,全长1000米路,但因为13路公交车总站的“阻拦”,目前还是条断头路。按计划,建邺区考虑迁移公交13路终点站,使南湖东路西延与湖西街相接。此外,现有的南湖迎宾农贸市场也将提档升级,建成一个面积达6.6万平方米的邻里中心,内设标准菜场。该区还计划迁移南湖东路上的煤气110抢修站、酝酿拆除华清池浴室、南湖邮局、农业银行等单位用房,建设一座大型的标志性综合商业设施和地下停车场,对南湖南河、东河、北河实施截污工程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