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中毕业种地45岁农民莫名被5所高校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14 汉网

  据《浙江日报》报道中南理工学校、广东高新职业技术学校、高级蓝领理工学校……最近,武义县桐琴镇东皋村45岁农民金某陆续收到上述5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金某对此纳闷不已:自己30年前初中毕业后,一直专心从事种田、养殖等农业生产,没有参加过高考或其他任何形式的考试,怎么会莫名其妙地被大学录取了呢?

  一张来自高级蓝领(广东)理工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上这样写着:“经上级招生部门审
核批准,现正式录取你为我校物理系二年制电子、电脑专业大专班正取新生……毕业即定向分配到香港万事达集团属下各单位工作。入学注册时,由香港万事达集团连锁教育发展部向你发放1500元助学金。”

  其他几份录取通知书内容与此大同小异。

  为进一步证实情况,记者以金某家人的身份打电话向该校招生办咨询相关情况。对方说,该校通过网上查阅学生资料,对符合该校录取标准的学生,会发出录取通知书。

  当地教育部门的同志说,收到这样的录取通知书,大家要多个心眼,这些学校往往只是经当地教育部门批准成立的企业培训学校,不具备学历发放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