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储蓄所爆炸抢劫犯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3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河北磁县西槐树村储蓄所爆炸抢劫案犯罪嫌疑人王某8月12日在峰峰矿区被警方擒获。

  8月9日下午,一蒙面歹徒闯入邯郸磁县磁州镇西槐树村储蓄所,引燃一个炸药包后逃出。爆炸造成储蓄所部分设施损坏,一名值班人员受伤,两人被震晕。其后,蒙面歹徒再次返回储蓄所内,抢走现金3000元。

  记者从当地公安机关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王某今年31岁,家住武安市伯延镇,平时嗜赌成性。

  8月9日下午2时许,王某经过精心准备,独自一人驾车从武安市窜至磁县西槐树村储蓄所。他先在营业室门外等候了数分钟,直到储户全部离开,营业室内只剩三名值班人员时,才蒙面闯入。

  三名值班人员突然发现蒙面人,一时都没明白过来这是怎么一回事。就在他们发愣时,王某却以极快的速度将自制的炸药包放在柜台上,点燃导火索后跑了出去。

  随着一声巨响,一名值班人员头部受伤倒地,另两人连震带吓也晕了过去。同时,储蓄所的柜台、防弹玻璃及一扇防盗门也在爆炸中被毁。爆炸声刚过,躲在一旁的王某立刻冒着浓烟,用最快的速度再次闯进了储蓄所。由于防盗门已被毁坏,他顺利地钻入业务操作间,将桌子抽屉里的3000元现金取出。

  因嫌到手的钱太少,王某又转而奔向室内的一个保险柜。就在王某利用器械欲将保险柜撬开时,储蓄所门外已聚集起不少村民。王某看情况不妙,急忙从室内逃出,钻进自己的无牌照夏利轿车中逃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