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检方近日或安排“机要费”案关键证人对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红公司负责人李慧芬15日举行记者会指出,文件会说话,“鸡蛋再密也会有缝”,希望堂姐李碧君“不要再被利用”,她并重申愿意接受对质和测谎。据称,李慧芬本周五(18日)将返回澳大利亚,台检方不排除近日安排其与李碧君就陈水扁办公室虚报“公务机要费”案对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李慧芬14日接受15个小时的马拉松式约谈,15日凌晨1时多
返回下榻的台北远东饭店,因大批岛内媒体记者在饭店守候,中午11时50分临时举行记者会,并在台当局“调查局”人员警戒下对外公开说明。

  针对民进党批评李慧芬返台是“配合泛蓝倒扁”,李慧芬表示,她是为真相而来,不是为“反扁”、反民进党而来,她返台坚持的理念就是清廉、反贪腐。

  她说,发票案引发“公务机要费”弊案,完全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是误打误撞,她只是尽证人的义务,“倾我所知,皆实以对”,过两天就会返回澳大利亚。

  李慧芬说,她会捐款一百元新台币给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支持他的行动。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说,由于李慧芬表示将在本周五(18日)以前返回澳大利亚,台湾检方只剩不到两天能传讯李慧芬和李碧君,因此近日安排两人对质的可能性相当高。

  报道说,台“高检署查黑中心”汇整完“公务机要费”所有疑似问题单据后,发现为数不少的核帐发票来自李碧君、李慧芬,但李碧君到案后只向检方供称,她确曾提供台北君悦等多家商店发票给“他人”,但不知为何发票会到陈水扁办公室,也没拿过发票给陈水扁夫人吴淑珍。

  而李慧芬给检方的证词,却指向李碧君向她要发票,都是为帮“老板娘”(指吴淑珍)搜集,由于两姐妹对同一事实的描述出入过大,有安排对质的必要,因此预计在近日内安排两人对质。 (云鹏)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