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调查处理“欣弗”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欣弗”药品最终检验结果。安徽省“欣弗”事件调查处理领导小组立即启动了对“欣弗”事件的调查处理工作,认真核查分析原因,准确查明事实真相,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实行责任追究。

  “欣弗”事件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作批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分管领导带队到企业调查,要求企业和有关部门加大封存和召回力度,避免不良
反应扩大,立即停产整顿,认真查找原因,做好安抚工作,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维护企业稳定。8月1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初步调查结果后,省政府成立了以副省长黄海嵩为组长的“欣弗”事件调查处理领导小组,下设3个小组,在前期核查工作的基础上,对照有关法律法规,深入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调查取证。

  省“欣弗”事件调查处理领导小组对“欣弗”事件的调查处理工作中,一是本着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原则,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重从快,对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实施行政处罚;二是在认真查找事件原因的基础上,严肃追究企业管理者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尽快做处理;三是结合查找药品监管不到位的漏洞,确定相关人员的责任,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安徽省“欣弗”事件调查处理领导小组责令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认真履行承诺,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全力召回规定批次剩余的“欣弗”产品,避免不良反应扩大。根据“欣弗”对患者造成后果的关联性,积极承担救治和赔偿责任。

  按照安徽省“欣弗”事件调查处理领导小组的要求,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深刻吸取“欣弗”事件教训,着重抓好药品研制、生产、流通和使用四个环节的专项整治工作,防止各种药害事故的再次发生。(孙斌园 李守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