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着四袋资料 重要证人回台应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2:17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台北消息: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涉嫌以他人发票虚报陈水扁“机要费”案件的重要证人李慧芬,14日从澳大利亚回台接受了台湾检调部门的讯问。

  据岛内媒体报道,李慧芬坦承,其堂姐李碧君确实向她索取发票给吴淑珍。李慧芬
还指认了检调部门提示的相关“机要费”核销发票中有约千万新台币数额是她的。

  7月20日,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邱毅向媒体出示总金额逾70万元新台币的8张发票复印件,指称这些发票被吴淑珍用来虚报陈水扁的“机要费”。

  据报道,台北君悦饭店从2003年至2005年共开立120余张、金额逾千万元的发票给“台湾红”公司负责人李慧芬。李慧芬表示,其中有44张手写式发票被李碧君拿去给吴淑珍。

  14日,李慧芬返台以证人身份接受检调部门讯问,备受岛内各界高度关注。李慧芬在回台前对外界表示,她整理了4大袋资料,包括数百张从未曝光的发票复印件。

  据岛内媒体报道,在应讯中,李慧芬为证实相关发票是她的,当庭出示了其支付这些发票的消费支票、账户、信用卡资料等。她指称,李碧君为帮吴淑珍搜集发票,不仅将自己及她的发票交给陈水扁办公室做账,去年还找来所谓“贵妇团”集资购买450万元新台币的SOGO礼券,将消费发票拆成多张后转交陈水扁办公室报账。

  检调人员还证实,经过一个月来的调查,目前已掌握疑似核销不实的单据远比台“审计部”所查到的多。陈水扁核销“机要费”的发票、单据来源相当多,与李慧芬有关的只占一小部分。

  据岛内媒体报道,李碧君在上周接受检调部门约谈时已坦承替吴淑珍搜集发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