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定远北路被货运商"吞没" 经营户抢"最后的晚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2: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为加强对合肥市道路货运市场的规范管理,日前市有关部门决定对新站区安徽大市场周边的货运配载市场进行清理整顿。市场整顿“风潮”逼近,仍有部分商户上演最后的“疯狂”。

  前晚7:30,记者赶到定远北路看到,短短一截不足200米长的定远北路上,已是车水马龙,大型加长货车、中型货车、小型皮卡、电动三轮车,纷纷在此聚会,影响社会车辆
正常通行。为了抢得车位,尽快脱离“困境”,货车司机们你叫他嚷,车辆鸣笛声此起彼伏,响彻一片。

  汪塘北区众多居民对此抱怨不已,“这小小的定远北路上一连开了十几家货运配载部,天天占道经营,堵塞交通。”据居民们介绍,这段时间,就连在定远北路上办公的方庙派出所的警车也无法正常通行,虽然距离临泉路口仅仅50米,民警们也不得不将警车停靠在临泉路上,步行进出。

  8月份本是货运物流行业的淡季,为何这里反而是一片繁忙景象?“你还不知道啊?大市场的货运物流就要大清洗了,不少不规范经营或是长期效益不佳的商户,看样子都难逃一劫。大家都打算在这之前,抓紧时间大干一场,好好赚上一笔。过阵子就关门大吉了。”一位知情者透露说。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早在2004年,新站地区的街道、工商、交警、派出所等部门就联合发文,禁止在定远北路等路段占道从事物流经营业务。虽经过数次整顿,却屡屡“回潮”。为了彻底整治这一顽疾,根据《合肥市道路货运市场清理整顿实施方案》,市政府调集交通、公安、工商、法制办、新站开发区等相关部门组织实施治理整顿工作。此次清理整顿以新站开发区为试点,试点办于7月进驻新站开发区,以安徽大市场货运区等为依托进行清理整顿,取得成功经验后,再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展开。

  (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