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桑美已掠走福建182人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3: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中新社电记者刚刚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昨晚十时统计,今年第八号超强台风“桑美”造成福建省182人死亡,171人失踪。

  此次遭超强台风“桑美”袭击造成死亡失踪人员的主要原因是,船舶进港避风后受十七级以上超强台风袭击脱锚漂移,导致船只损毁沉没所致。为做好失踪人员搜救工作,闽东福鼎市政府组织了3个搜救组,配置六艘挂机、12艘快艇,从8月12日上午开始,在沙埕港
海域进行海上大搜救,并组织沿岸群众协助观察,要求一旦有搜救对象立即向当地政府报告。

  与此同时,驻闽海军也主动参与了沙埕港海难失踪人员搜救工作。14日,驻闽海军派出四艘舰艇主动配合福鼎市政府,参与沙埕港海难失踪人员搜救工作。为了扩大搜救范围、加快搜救进度,根据宁德市的请求,昨天福建省防汛办从省级防汛物资仓库紧急调运四艘冲锋舟增援沙埕港海难失踪人员搜救工作。

  截至14日22时统计,在沙埕港海域搜救到遇难人员尸体148具,其中福鼎籍57人,霞浦籍22人,外地无法确认身份的69人。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