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办公厅督查要求:切实办好政协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3:32 云网

  5月至7月,省政府办公厅对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楚雄彝族自治州、保山市和临沧市等州(市)政府部门办理政协提案工作进行了督促和检查。检查组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强领导,改进作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办理好每一份政协提案,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

  检查组认为,从检查情况看,各州(市)、县(市、区)政府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
委、省政协有关工作和会议精神的同时,切实改进和加强了为政协服务的各项工作,能够自觉、主动地接受政协的监督,健全了制度,明确了责任,规范了程序,实事求是地办理提案,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创新和丰富办理方式和办理方法,为全省政府系统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

  检查组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政府部门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和自觉地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要继续健全机构,落实人员,逐步将办理工作纳入规范化管理的轨道,大力推进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要把解决问题、落实措施作为办理工作的根本目标来抓,认真分析提案的内容,有针对性地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区别不同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办理措施并抓好落实,在规定的时限内做好办理答复工作;对短期内难以解决和落实的建议、提案,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续办续复制度,拟定计划,定期检查,密切跟踪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和落实情况,及时向委员反馈办理结果;对涉及多个承办单位的提案,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共同抓好落实;对本地区、本部门确实无法解决的事项,要按照工作程序逐级上报,加大请示、报告工作力度,尽最大努力促成有关问题得以解决。要始终坚持“先协商,后答复”的原则和行之有效的多种协商形式,进一步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和沟通。要将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超前研究分析群众关心的热点、产业发展的亮点和事业推进的难点问题,深挖发掘、充分利用建议、提案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建议、提案的价值与效益,通过提案办理,让群众满意、委员满意,不断推动和改进政府工作。

  在检查提案办理工作的同时,检查组还走访了部分工作在基层的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组表示,一定把委员意见和建议反馈给省政府加以研究,进一步加强对提案办理的督促检查和协调指导工作,并将引导各级政府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和交流活动,广开视听、博采众长,鼓励先进、鞭策落后,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者的综合素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办理工作信息化建设,切实解决办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提升办理工作水平夯实基础。(杨继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