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梅县民政局副局长小区开车撞死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5:37 石家庄日报

  来源:南方新闻网

  前日中午11时20分许,梅州市梅县华龙小区门口发生一起交通惨剧:梅县民政局副局长温某开着小车在小区内撞死3人、撞伤1人。死者分别为50多岁男子苏某和他年仅1周岁多的孙子,以及一名50多岁的妇女。

  据了解,事发时3人在保安室前长椅上休息,温某驾车迎面撞上3人,将他们死死顶在保安室墙上,两人当场死亡一人送医不治身亡。对于温某在小区内驾车造成这样的惨剧,小区居民深感不解,纷纷怀疑是否酒后驾车或是无证驾车技术粗糙所致。但警方透露,温某是驾车回家吃饭,不是酒后驾车,另温有正规驾照,也不是无证驾车。至于惨剧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 链接

  三大原因导致小区交通问题

  小区交通安全问题为何日益突出?据分析至少有三个原因:一是停车不规范,小区内泊车位有限,大量私家车便随意停放,以致留下交通事故隐患;二是小区缺乏行车指示标志,大多数小区内道路没有划分车道,小区道路成了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共同使用的混合通道,行车、走路秩序很难有保证;三是低驾龄、非职业司机小区交通肇事居多。

  路外交通事故存在法律真空

  据介绍,若是“路外”事故,且未造成重大伤害,只是一般的民事侵权行为,双方可以自行协商或找当地派出所解决。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一般而言,机关、学校、住宅小区内的甬道等不属于道路范畴。小区道路是否“用于公共通行”,是否“通行社会车辆”,是判定是否属“道路”的标准。

  目前,《道路交通安全法》在“路外”交通事故处理上还存在法律真空,目前国内城市中除上海外,很多地方政府都将“路外”交通事故交由公安交警部门比照道路交通事故进行处理。

  人被车顶上墙血肉模糊

  发生惨剧的华龙小区属于梅州市梅县管辖范围,位于华侨城新城加油站旁边。该小区保安陈某既是现场目击者也是“幸存者”。当记者向其了解当时的情况时,陈某仍然显得心有余悸。

  保安:感觉房震动 出门见惨剧

  据陈某介绍,当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他和多名业主像往常一样坐在该小区保卫室门口的长椅上乘凉聊天,住在小区3栋A的业主苏某抱着1岁多的孙子也过来坐下聊天。这时陈某想起时间不早了要做午饭,便起身走进保卫室内煮饭,并把座位让给一名50多岁经常来捡破烂的妇女。

  陈某说,过了不到两分钟,陈某突然感觉到房子一阵震动,只听到外面一声巨响,伴随着一阵惨叫声。他赶紧跑了出来,只见苏某和他的孙子以及那名捡破烂的妇女被一辆白色小车迎面撞上,身体被小车死死地顶在保卫室的外墙上,血肉模糊,现场惨不忍睹。据介绍,混乱中还有一名小女孩受轻微伤。

  陈某见状赶紧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同时与群众展开抢救。

  坊间:温某孙女在事件中受伤

  据介绍,事发后,围观的群众才知道驾车的男子是住在该小区的梅县民政局副局长温某,50多岁,估计是刚下班准备回家吃饭。撞人事件导致两人当场死亡,一名目击者用“手脚乏力,脸色铁青”来形容事发后温某的神情。

  据陈某事后了解,苏某的孙子和那位捡破烂的妇女在送往医院抢救前已经死亡,苏某当时受伤严重,被送到医院急救一个多小时后也因内脏大出血宣告不治身亡。死者家属和报料者林小姐均介绍,那名在混乱中受伤的小女孩今年不过几个月大,据说是温某的孙女。

  惊闻噩耗母女不支入院

  一天失去两名亲人,这一天对于30多岁的尤先生来说是一个黑暗的日子。尤先生是一知名食品公司负责梅州地区业务开展的工作人员,死在事故中的爷孙俩是他的岳父和孩子。其中,小孩6月份刚过了1周岁生日。

  一家人两死两入院

  记者采访他时,尤先生看起来在努力让自己表现得镇定一些。尤先生说,惨剧发生后,他的妻子和有心脏病的岳母因为承受不了压力住进了医院,他很担心岳母和妻子的身体。

  当谈到在事故中遇难的孩子和岳父时,尤先生再也难以保持镇定,断断续续地发出强自压抑的低声哭泣。好几分钟后,平静下来的尤先生说,他已经电话通知了他的父母来梅州,但他不敢把噩耗告诉父母,怕他们受不了这样的伤痛。说到这里,尤先生再度忍不住哭出声来。

  他告诉记者,岳母和妻子住进医院之后,温某家人来过医院看望他们。

  据称并非无证或酒后驾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事发后,温某的工作单位、梅县民政局立即介入了此事的善后工作。

  据警方有关人士介绍,由于温某是在小区内撞人,并不是道路上出的车祸,属于路外交通事故而非道路交通事故。但由于该事件撞死了3人,属于重大交通事故,因此警方对温某采取了相应的强制措施。

  调查中,有群众反映,他们怀疑温某是否有驾驶执照,可能属于无证驾驶或是酒后驾驶。但据警方有关人士介绍,温某有正规驾照,而且事发时温某是下班回家准备吃饭,不存在酒后驾驶的问题。

  截至记者发稿,事故原因调查和事故善后处理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