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出“警察临检”路上一摆就查摩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6:01 海峡都市报

  

偷出“警察临检”路上一摆就查摩托

  ▲冒牌交警的作案工具

  

偷出“警察临检”路上一摆就查摩托

  ▲面对镜头,两人悔之晚矣

  N董加固/蔡伟艺/谢明飞 文/图

  时间:昨日凌晨4点多

  地点:泉州江滨路北线中堡旱闸路段

  讲述人:识破者陈先生,行骗者吴某伟

  剧情概述:穿上协勤制服,配上反光背心,拉起“警察临检”的反光牌,两名年轻小伙设卡拦截过往摩托车,1小时内就“罚款”1000多元。结果,因罚款时出示不了发票,也拿不出警察证件,质疑的市民叫来警察,揭开两名冒牌者的真面目。

  【第一幕】

  去买肉遭遇罚款

  陈先生经常骑着一辆摩托车,沿江滨路北线,前往清源山脚下一带买肉、买菜。

  昨日清晨5点多,像往常一样,陈先生驾车途经中堡旱闸段时,远远就见两名身穿反光背心的小伙子,一高一矮,旁边竖着一块写有“警察临检”的牌子。还未靠近,其中高个子向他招手,嘴里叫道“靠边检查,靠边检查”。然后,那名矮个子走过来,“请出示您的‘三证’(市区居民身份证、市区驾驶证和原车辆档案登记的姓名必须为同一人)”。

  因没有带全“三证”,这名矮个子要求他交200元罚款,“再有什么事,到(交警)一中队处理”。说完,他从腋下掏出一本子和一支笔,叫陈先生交现金并登记。

  【第二幕】

  罚款本破破烂烂

  就在登记时,陈先生发现本子上写有50元、100元、200元等几种不同罚款数额。而登记本破破烂烂的,“临检者”眼神不自然,又有点像“混混”。

  陈先生顿时心存疑虑。这时,又有一辆摩托车被拦下要接受“罚款”,车主也是“三证”不全,但他口袋仅有100多元现金。一番讨价还价后,矮个子竟说“就交100吧”。

  趁着空隙,陈先生突然发问,“对了,你们怎么不开发票呢”。对方顿时愣了一下,却没有搭理他。而另一名被处罚者也追问,“怎么不开发票,那不然出示一下你们的证件!”

  一番试探后,对方慌了手脚,陈先生果断地报了警。110巡警赶到后,盘查一番即将两人带走。

  【第三幕】

  1小时 罚得千元

  “短短1小时内,他们罚款得了1000多元。”昨日中午11时许,辖区清源派出所民警正在做笔录,说出这样一个数字。

  而两名所谓的临检警察,却戴着手铐,不敢面对记者的镜头。在经办民警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地面上散落着交警协管员制服、反光背心、保安帽、军棍、对讲机和一块“警察临检”牌。

  据介绍,高个子为吴某平,今年21岁,城东人,在一家五金厂工作。矮个子叫吴某伟,今年20岁,北峰人。

  假冒警察临检败露,吴某伟等两人方知后悔。吴某伟告诉记者,他是圣湖岗亭的一名交警协管员。前晚(14日),他跟小平(吴某平)一起去喝酒。到了昨日凌晨,想到还欠别人1000多元,就用偷配的岗亭钥匙,拿来“临检”牌等物,学着以前跟交警处理的样子,“最后干出了这等事,可能跟喝了酒有点关系”。

  【结局】

  冒充者 治安拘留

  这两名年轻小伙子,冒充警察行骗,也为自己种下了苦果。据经办民警介绍,吴某伟两人将被处以治安拘留和相应的罚款。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1个月前,吴某伟在圣湖岗亭工作期间,曾因脱岗违反规定而被开除,身上的钥匙也被没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