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退役“三叉戟”抵新巢还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6:5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昨日上午10时,从军事博物馆运抵北京国际航天俱乐部的“三叉戟”飞机开始了安装还原工作,并将于明年在民航航空博物馆展出。据悉,这架飞机曾是周恩来、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的专机。据北京国际航天俱乐部的保安介绍,这架飞机机身高达4.4米,有些桥洞高度不够。为了将飞机顺利运抵俱乐部,工作人员进行了三天的探路,机翼等其他零件由两辆大车拉着先行到达了目的地。

  由于机身比较大,所以俱乐部已于飞机抵达前将马路两边的路灯、指示灯箱、交通提示牌等先行拆下,为飞机开路。

  昨日上午,工作人员开始安装这架飞机的起落架。据保安张雷介绍,因年久失修,起落架和后面两个轮的轴承已经损坏,工作人员将换取新的轴承,再将装好轮子的飞机拖进俱乐部。

  图为8月14日23点30分许,周恩来、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曾乘坐过的“三叉戟”飞机被运抵北京国际航天俱乐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