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要角透露该党在岛内支持度不到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6: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某位资深民进党籍“立委”16日上午透露,随着弊案不断曝光,上周民进党中央最新的民调显示,该党政党支持度只在14%到15%之间,现在看来弊案调查没有停止的迹象,岛内文艺界也站出来“倒扁”,未来岛内学界、医界、律师界等各行各业,如果慢慢串联,等到9月9日,民进党会非常难堪。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说,这位民进党“立院”党团要角非常忧心地说,面对年底台
北、高雄市长选举,明年或后年“立委”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以及往后多场选举,陈水扁一家人跟赵建铭将成为“蓝军的选票提款机”,只要骂陈水扁一家,就可以得到选票。

  对于陈水扁办公室轻忽的态度,该“立委”不以为然地表示,施明德想要达到100万人支持“倒扁”,如果没有泛蓝的支持,是不可能的,但至少可以达到几十万人,这就会激起涟漪,产生杀伤力。

  该“立委”指出,从这段时间民调数字不断下降,弊案曝光没有停歇的迹象,陈水扁办公室或民进党的响应,并没有带给台湾民众信心与支持的原动力,如果这样继续下去,9 月9日,民进党将会非常难堪。

  此外,报道还指出,对于“SOGO礼券案”、“公务机要费”等弊案,闹得沸沸扬扬,民进党“立院”党团内部气氛相当低迷,陷入前所未有的苦闷。一位民进党籍“立委”坦言,他们并非没有反省能力,而是现在出来骂陈水扁也没什么意义了。(云鹏)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