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国家防总发布旱情通报 1300多万人临时饮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2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 ( 记者 赵胜玉)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今天发布的最新旱情通报说,今年入夏以来,长江上中游以及西北地区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少雨,旱情迅速发展,截至八月十四日,全国一点零一亿亩农作物受旱,九百九十七万亩干枯,一千三百八十八万人、一千五百二十五万头大牲畜发生临时饮水困难。

  入夏以来,中国长江上中游地区的四川、重庆以及西北地区的内蒙古、甘肃、宁夏
、新疆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旱情迅速发展,尤以重庆大部、四川东北部地区旱情最为严重。国家防总分析当前中国旱情的三个主要特点:

  一是受旱范围广。不仅北方传统易旱区受旱,而且南方一些多雨地区也严重受旱,江河来水偏少二成至八成,水位普遍低于常年;二是人畜饮水困难问题十分突出。三是部分地区发生极端干旱,四川东北部和重庆市发生了五十年不遇的大旱,灾情之重、受旱持续时间之长、抗旱难度之大是罕见的。目前西南地区东部大范围的高温少雨天气仍在持续。

  截至目前,受旱省区市已累计投入抗旱资金二十五亿元,抗旱用电十五亿度,抗旱用油十六万吨,抗旱高峰期日投入抗旱劳力三千多万人,解决了一千二百多万人的因旱临时饮水困难,累计完成抗旱浇地面积一点九亿亩。

  国家防总要求各地,充分发挥水利设施的作用,力保民众饮水安全。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