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停水24小时近万只鸡缺水中暑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2:24 重庆晨报
重庆停水24小时近万只鸡缺水中暑死亡(图)

  地上口袋里面全是刚死不久的母鸡。初步判断是缺水中暑死亡,造成经济损失近二十万元。(本报记者 胡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顾晓娟)在连续停水约24小时后,巴南区一养鸡场近万只产蛋母鸡因缺水中暑出现死亡,造成经济损失近二十万元。

  两天死了近万只母鸡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巴南区种畜场重庆机械化养鸡场时,养鸡场工人正将已经死亡的鸡陆续清理出来,打包准备销毁。

  养鸡场老板刘昌良告诉记者,到前日晚,养鸡场共死亡产蛋母鸡7901只,昨日上午又死了1000多只,还没来得及清理。他称,鸡突然大量死亡,是因为缺水。

  停水24小时没储到水

  刘昌良告诉记者,他的养鸡场占地1600余平方米,共养殖产蛋母鸡三万两千余只,每天的用水量达十多吨。从今年7月初以来,种畜场一带常常停水,为了应付大量的用水,除了两个容积近三十吨的蓄水池一直储水外,还打了两口水井,靠货车拉水维持。

  工人们告诉记者,14日晚8点,养鸡场再次停水,直到15日早上六七点钟才来了一小时,后来又停了,到昨天上午8点才来。即从15日上午8点到昨日上午8点连续停水达24小时。而在15日他们没有储到水,拉水的货车又外出回不来。

  而就在15日凌晨五六点,他们拣蛋时就发现蛋鸡张着嘴巴直哈气,瘫在笼子里,并开始大量死亡了。

  可能因缺水中暑死亡

  昨日上午,巴南区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对死亡蛋鸡进行现场解剖,经过初步检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蛋鸡大量暴死和解剖情况来看,已排除疫病死亡可能,初步判断为缺水中暑死亡,但确切的情况仍有待检验结果。

  记者从该片区供水单位巴南先锋水厂了解到,从7月初起,因为缺水及管道检修原因,该片区出现供水不足。由于该养鸡场为所属物业公司二次供水,又没有与水厂签订供水协议,水厂并不清楚其用水情况。

  昨日,水厂已在养鸡场附近开放消防栓,在养鸡场缺水时缓解大量用水问题。

  在得知养鸡场的情况后,巴南区政府立即委派李家沱街道协助处理此事。昨天中午,已送去一车自来水,傍晚还会送去一车。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