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紧急通知各单位休高温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5:04 新京报

  

重庆紧急通知各单位休高温假
重庆市将冰砖放到普通公交车上降温

  

重庆紧急通知各单位休高温假
重庆市江北区嘉陵江边露出的河段干裂的泥土

  

重庆紧急通知各单位休高温假
重庆渝北区80岁村民张定华无奈地看着颗粒无收的稻田

  

重庆紧急通知各单位休高温假
前日,重庆渝北区茨竹镇梅子坪60多年没有干枯的井如今也已见底

  本报讯 今日起,各单位职工可轮休躲高温。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该市委、市政府决定,即日起到高温酷暑天气结束,全市各单位可组织职工轮流休息。

  40℃到43℃高温还将持续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8月中旬后期重庆仍将持续酷热天气,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在40℃到43℃。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昨日下发了《关于在高温酷暑天气期间开展轮休的通知》,通知指出,近来,本市连晴高温,据气象部门预测,酷暑天气还将持续,为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安全生产、确保水、电、气供应优先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市委、市政府决定,即日起至高温酷暑天气结束,全市各单位可组织职工轮流休息。

  学校提前开学被紧急叫停

  开学临近,部分学校打算提前开学组织学生军训。昨日,重庆市教委对此做法紧急喊停,酷暑高温期间,学校若提前开学将追究校长责任。

  据悉,该市某直属重点中学准备下周提前开学组织新生军训。市教委主任彭智勇得知后,对该校的做法进行了严厉批评:“40度的高温天气,人们在外面多走动几下就感到难受,还让学生住进学校来,甚至在户外进行军事训练,这完全是对学生不负责任的行为。”彭智勇要求各校严格按照法定的开学时间开学。

  彭表示,即使开学后,假如依然保持现在的高温天气,也不得组织学生进行军训。

  成都工业企业首次休高温假

  日前,成都市能源办向各区(市)县经济局、能源办、供电局、各有关企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采取措施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成都市所有工业企业安排休高温假,在8月14日至8月20日期间,除指定确保的102户企业外,全市所有工业企业安排休高温假,在保留保安用电的前提下,停止一切生产用电,有条件的企业由各供电局对其所属用电线路实施断电。

  成都市经委主任戴晓明表示,这是该市首次采取工业企业休高温假措施,只是针对目前特殊的缺电状况,不会形成惯例。估计有40万职工进行了休假,企业对员工的工资和福利都不减少。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