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广安遭受罕见干旱 联合收割机帮助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安8月17日消息(记者周平 郑轶 广安台苏坤明 邱海鹰)四川省水稻跨区机收开机仪式在广安隆重举行,广安市副市长刘凤成出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台联合收割机会集广安。今天上午8点,岳池县九龙镇白鹤村现场会上停放的18台联合收割机,随着四川省农机局副局长、巡视员姜庆芳一声开机令下,伴随着隆隆机声,一块近20亩的稻田不到10分钟就一扫而光。同时,会集在广安市5个县市区的500多台联合收割机也开始分布作业,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入夏以来,广安市遭受了40年罕见的干旱灾害,全市滴雨未下,许多塘堰干枯、田块开裂,致使全市5个县市区182个乡镇、2805个村、322.9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49万亩,因灾死亡畜禽27.55万头(只),使92万人饮水困难,直接经济损失8.67亿元。面对灾情,广安市各级各部门把抗旱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和中心工作来抓,发扬“天大旱,人大干”的精神,从全国各地组织了500多台联合收割机帮助灾区群众收割已成熟的水稻,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为了搞好跨区机收的联系和协调工作,广安市专门对农机干部进行了整合使用,分工负责各乡镇联合收割机的调度安排,做到联合收割机走到哪里就服务到哪里。

  按目前500台收割机工作进度来算,全市机收计划将比往年提前1个月完成。目前,广安市已调集抗旱资金3663万元,正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抗旱自救,大力发展晚秋生产,规划落实晚秋作物面积近200万亩,努力做到减产不减收,确全年增收目标实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